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說 Android 沒人更新!新版占比慢慢追近 iOS 水準

2021/10/27 10: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流量分析工具「StatCounter」截至今年 9 月的統計資訊,目前蘋果 iOS 用戶,有 61.3% 已升級至最新版、甫在 9/20 正式上線的 iOS 15,而前一版的 iOS 14,亦有 32.9% 占比,兩者相加有 94.2% 之多,顯示在新系統的使用率上,蘋果陣營仍有相當大的優勢。

不過過往一貫被認為系統和裝置選擇相對破碎化的 Android 陣營,近期更新率也有拉近與蘋果差距的情形。儘管截自統計時間內,最新版的 Android 12 仍未正式登場,但當時最新的兩個版本 Android 11 及 Android 10,亦各有 30.1% 和 30.0% 的占比,相加後有 60.1% 的表現。

作為對比,2018 年同期,最新的兩個 Android 版本(即 Android 7 和 Android 6),加總只有 4 成出頭的占比,顯示 Google 近兩年多來試圖提升 Android 更新率的努力,似乎有一定成果。

至於台灣用戶截至 9 月,彼時最新的 Android 11 占比則略為超過全球平均,來到 35.7%,而 Android 10 則是較低的 23%,似乎暗示台灣 Android 用戶對於更新系統或購買新機更為踴躍。

有趣的是,台灣果粉和全球平均值相比,則似乎相對更不愛更新,僅有 32.9% 用戶升級至 iOS 15,和全球平均的 61.3% 差異甚大,仍有 61% 的用戶繼續使用 iOS 14。

今年台灣用戶的升級最新版 iOS 15 的比例,亦較去年同期 iOS 14 推出時少了 11.4%,似乎顯示 iOS 15 在新功能方面,對於蘋果用戶較無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