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自創「TRUTH Social」社群平台遭控侵權!恐面臨訴訟

2021/10/26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上週宣布自創「TRUTH Social」社群媒體平台,以反制遭臉書、推特的集體封殺,並預告將會在2022年第一季正式上線。然而,該平台目前正處於建置階段,還沒推出近日就被非營利的軟體自由保護組織指控,違反開源軟體的授權協議規範,很可能因此面臨法律訴訟。

據軟體自由保護組織主席Bradley M. Kuhn 發文指出,「TRUTH Social」社群平台採用的底層架構,是以基於免費開源軟體「Mastodon」的原始編碼所打造,雖可免費使用,但卻未遵循需公開分享編碼內容的授權使用規範,並聲稱所採用的編碼內容為該公司專有,明顯違反開源軟體授權協議,若未在限期30天內作改善,將永久禁用該社群平台使用Mastodon的權利與授權,並採取法律行動。

截至目前為止,對此,隸屬於川普媒體科技集團的「TRUTH Social」社群平台,官方尚未作出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規則自己訂、不怕被封鎖!川普自創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下月搶先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