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Sony 發表「真相機」手機 Xperia PRO-I!首搭 1 吋感光元件

2021/10/26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Sony 發表會)

隨著 Xperia 1、5、10 III 等三款新機陸續在台上市,Sony 意外地在今日(26)加碼一場發表會,推出擁有專業相機級規格的 Xperia PRO-I 旗艦手機, 用上 1 吋感光元件、雙光圈,還有全新的拍照模式、拍攝週邊,好比一台有手機功能的相機。

Sony 表示,Xperia PRO-I 是瞄準創作者、專業攝影而生,除了提供專業功能,還具備 5G 即時聯網,可以隨時修圖、上傳,在研發過程參考 Alpha 專業產品,「PRO-I」的 I 是代表「Imaging」(影像)而非數字 1,強調是一款「真相機」手機,塞入專業攝影功能,卻保持手機的輕巧。

Xperia PRO-I 外型仍與 Xperia 1 III 相似,有一塊 6.5 吋 21:9 的狹長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刷新率,且沒有劉海挖孔的正面設計,只要翻到背面看到相機,就能發現 Xperia PRO-I 的不同之處。相機模組改為置中垂直擺放,且有一顆特別大顆的主靜頭。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表示這一顆 24mm 的廣角主鏡頭,使用的是 1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與集團旗下 RX100 VII 專業相機是相同規格,比主流的智慧手機都還要大,得以有更多進光量、較為漂亮的淺景深,並具備相位偵測自動對焦(PDAF),有 315 個對焦點,此外更具備 F2.0/F4.0 的可變雙光圈,保留 Xperia 系列近年的蔡司 T 鍍膜。

除了手機本身的 S888 處理器,Sony 還加入 BIONZ X for Mobile 影像處理器結合前端大型積體電路,除了加速影像處理過程,還能降低夜拍低光時的雜訊,並讓連拍速度來到 20fps。

相比 Xperia 1 III、5 III,或許受限於內部空間限制,Sony 選擇在 Xperia PRO-I 捨棄了潛望式長焦鏡頭,少了 105mm 的光學拍攝焦段,但另外兩顆仍是有旗艦級的16mm 超廣角與 50mm 長焦距鏡頭,還有用於輔助對焦的 3D iToF。

(圖/翻攝 Sony 發表會)

(圖/翻攝 Sony 發表會)

為了發揮智慧手機的優勢,Sony 延續原有的 Cinema Pro、Photo Pro 專業模式,更加入全新的「Videography Pro」,相比 Cinema Pro 適合拍攝電影,這次則更適合用於拍攝 Vlog 生活紀錄,強調直覺式的操作介面,可以提供白平衡、對焦等設定,並在錄影上支援眼部追蹤對焦、物件追蹤對焦,另外還有 4K 120fps 以及 12 bit RAW 影像規格,

Xperia PRO-I 更是第一款 Sony 在手機上帶來光學智慧防手震錄影、FlawlessEye 技術的產品,得以提升錄影時的穩定度。手機主相機旁邊還配置額外一顆獨立麥克風,專門用於拍攝影使用,並能開啟「智慧風切聲過濾」。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專門的錄影模式,Xperia PRO-I 同樣給予硬體端相機級別的待遇,推出一系列專屬的 Vlog 拍攝配件,包含遙控手把、麥克風、外接螢幕,整組裝起來有些類似於 Sony 相機部門推出的 ZV-1 相機。

其餘規格方面,大致上與 Xperia 1 III 相同,像是使用高通 S888 處理器、以及有 12GB RAM、512GB 儲存空間、4500mAh 電量與 30W 快充,支援最高 1TB SDXC 記憶卡,IP65/68 的防水防塵。

Xperia PRO-I 預計在 2021 年底前在台推出,僅有黑色款式,並且會有選購的 Vlog 外接螢幕、遙控手把可以選購,價格則尚未透露。

《你可能還想看》 

Sony「真相機」手機 Xperia PRO-I 直擊!實機設計很講究

新色直擊!Sony 旗艦手機 Xperia 1 III 限量「消光綠」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