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喜歡新 MacBook Pro 有劉海?蘋果高層:這是很聰明的設計

2021/10/25 18: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於上週發表的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除了硬體規格升級外,最大特色就是為了增加螢幕占比;螢幕上端增加了先前僅出現在 iPhone 的「劉海」設計,但也因為未支援 Face ID,僅有一個 FHD 鏡頭的功能而引來批評。

稍早蘋果的 Mac 產品線經理、同時也是秋季發表會主講人之一的 Shruti Haldea 接受媒體採訪時,從官方角度點出了 MacBook Pro 「劉海」設計的用意。

Shruti Haldea 指出,新 MacBook Pro 的劉海是一個「聰明的解決方案」,且由於會與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系統搭配,用戶不需要擔心劉海會影響功能列,或者全螢幕 App。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Shruti Haldea 還說,Apple 的做法實際上能讓顯示器區域變得更多,以 16 吋 MacBook Pro 為例,整個螢幕尺寸比例為 16:10,因此對角線會剛好為 16 吋,在開啟全螢幕模式後,用戶將擁有一個完整比例螢幕,也能顯示更多的內容,且上排的功能列正好與劉海「融合」,使用者可以擁有無縫式的體驗。

外媒《MacRumors》則表示,與上一代 MacBook Pro 相比,新的 14、16 吋機型確實擁有更窄的邊框。據官方的說法兩側螢幕與邊的距離縮小 24%,僅有 3.5mm,頂部則因「劉海」設計縮小了更多的寬度,共減少了 60% 的距離,同樣僅有 3.5mm。

另外,雖然「劉海」看來相當顯眼,但配合 macOS Monterey 系統,透過如暗黑模式、電影全螢幕模式等,也能讓「劉海」在視覺上與黑邊融合、暫時隱藏,用戶不需要擔心會因此無法完整顯示功能列,因為開發人員亦可自由決定功能列要分布在「劉海」的左邊或是右邊。 

【你可能還想看】
  先別嫌棄!蘋果設計師揭 MacBook Pro「劉海」一大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