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氣象局估仍有規模 4 餘震!三招確認不當「國家警報」邊緣人

2021/10/25 10: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宜蘭昨(24日)出現規模 6.5 強震,且氣象局也預告,不排除三天內仍有規模 4 以上的餘震。《自由電子報3C》也整理 3 項途徑,供用戶想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已完整開通重要的國家級地震警報。

其一,用戶手機必須為 2016 年 3 月 1 日後審驗過的 4G 機型,因此若手邊手機是 5 年前的舊機,就必須另外更新軟體。不確定的民眾,亦可至 NCC 官網查詢自己的型號。

其二,在手機端,用戶也必須先自行開啟國家警報的設定。以 iPhone 為例,位置是在「設定」→「通知」,再滑到最底處。此處亦可讓用戶選擇是否關閉電信業者每月的測試用訊息。

最後,即使系統沒有問題,官方也僅會在規模 5.0 以上、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的震度達5級以上的地震出現時,才會針對預估震度4級以上的縣市民眾發送即時地震訊息,因此若用戶沒收到訊息,亦可能是所處位置不在發布的範圍內。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