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解決 Ryzen 處理器降速 Bug!微軟與AMD 齊釋出Windows 11更新

2021/10/25 10: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針對新 Windows 11 系統造成 AMD(超微)Ryzen 處理器降速問題,微軟(Microsoft)與 AMD 都正式發佈 Windows 11 更新程式與驅動更新,宣稱能修復幾款造成問題的 Ryzen 處理器。

自 Windows 11 正式版推出以來,造成影響最大的就是 AMD 用戶,據官方的說法 Windows 11 的 CPU 執行緒優先問題將與 Ryzen 處理器相衝突,加上 L3 快取記憶體頻寬降速,最終導致使用 AMD 處理器的電腦無法完整發揮效能。此外,據微軟官方的更新文件,Windows 11 2000.282 更新(版本號 KB0006746)將解決 AMD 處理器在運行時造成的 L3 快取記憶體頻寬問題。

同時,AMD 官方也發佈了針對幾款 Ryzen 處理器的韌體更新(版本號為3.10.08.506),將修復特定的 UEFI CPPC2 模組,優化 Ryzen 處理器在 Windows 11 下的電源管理策略,透過兩個修復更新官方表示將能解決 AMD 處理器在 Windiws 11 運行時的降速問題。

AMD 表示,Ryzen 處理器在 Windows 11 運行時存在的 L3 快取記憶體降速問題,將導致遊戲效能降低 15%,其他一般應用程式則也會造成 5% 的影響,包括所有支援 Windiws 11 的 Zen+、Zen 2 和 Zen 3 以及少數 EPYC 處理器(包含 Ryzen 2000、Ryzen 3000、Ryzen 4000 和 Ryzen 5000 系列處理器),另外官方也表示一些較新款的 Athlon 處理器也會受到降速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修補Windows 11系統曝AMD 處理器效能異常Bug!微軟釋更新檔測試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