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Series 7 拆解報告出爐!內部結構跟前代差異大揭密

2021/10/25 12: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在宣布上市一個月後,Apple 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7 終於由《iFixit》團隊公布第一個拆解報告,並指出這次 Series 7 外觀與內部構造均與上一代 Series 6 相似,內部機身僅有在螢幕面板、電池容量與排線連接器的細節變動。

左圖為Series 7 45mm版;右圖為 Series 6 44mm版。(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今年新一代Series 7 最引人注目的外觀變化,就是螢幕加大延伸到邊框外,提升錶面螢幕顯示面積佔比。據《iFixit》拆解發現,這次螢幕採用跟iPhone 13相同的整合觸控(on-cell touch)OLED 面板技術,推估這點可能是影響生產良率的因素之一。此外,41mm版本的內建電池容量為1.094Wh、45mm版本的電池容量則為 1.189Wh,都比前代Series 6 略有些微提升。(Series 6 40mm版為 1.024Wh、44mm 版為 1.17Wh)

至於內部構造跟前代最大的差異是, Series 7 機身內部移除了螢幕下的環繞電線,隱藏到 Taptic Engine 下方。另外,Apple 還將觸控、顯示訊號控制元件的連接線整合在一起,讓內部走線變得更簡潔。

除此之外,Apple Watch Series 7 完全移除了診斷用的傳輸埠,估計將只能用無線的方式進行診斷。

最終《iFixit》給予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可維修分數為 6 分(10 分為容易維修),與 Apple Series 6 系列一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證實「MagSafe 雙充電器」無法為 Apple Watch Series 7 快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