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2 將支援「分身」!App、工作、個人資料都能「多開」

2021/10/22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公布,將針對 Android 用戶推出個人資料與工作資料分開的機制,例如若企業使用 Google Workspace,用戶可以將 App 分開,分為工作版 Google App,以及個人版的 Google App ,藉此將用戶自己的資料與工作用的資料分開。

依 Google 目前公布的使用範例,當開啟這項稱作「Work profile」功能後,App 抽屜就會分成兩群,工作專用的 App Icon 會出現一個公事包的小圖示,而個人用的則沒有變化。之後,用戶便可以在這些專用 App 專心處理公事,這些 App 也可以由企業的 IT 部門配置,並在 Play Store 統一下載。

之後若員工離職,IT 也只要動一下設置,這些 App 就會失去作用,無法繼續發送通知或使用裡面的資料,用戶也可以自行刪除工作檔案,另外重建,某種程度與重置類似。

Google 並未說明支援的範圍,但目前看來以 Google 自家 App 為主,包括 Gogole 文件、Google Drive、Gmail 甚至 Google Meet 都支援,可以將資料區分得相當清楚。這也有些類似 App「分身」,可以在同一支手機中,見到兩個相同的 App,但登入不同的帳號、使用不同的資料。

Google 也稱,這項機制亦強調資安防護,能為企業提供安全的機制保護內部資料,但也讓員工若想要「斷開連結」、保有隱私時,亦有消除干擾的機會。至於其正式上線時間,則預計是在明年。

另外,也有開發者發現,Android 12 其實也直接內藏一個稱作「Clone」的新 Profile 檔,低調地以原生方式支援用戶「多開」App,例如可以一次安裝兩個 Messenger,再分別登入不同的帳號。

這名開發者也發現,目前「Clone」可支援最多同時安裝三個同樣 App 在手機,讓用戶依自己想要的方法使用不同的帳號。這項功能的出現也暗示,儘管目前 Android 系統有不少方法可以實現 App「分身」,但 Google 直接內建相關功能在 Android 仍相當便利些。

不過,由於這項功能仍未正式提供,想開啟「Clone」Profile 仍需要開終端機下指令,且這名開發者也發現,相關功能目前還相當簡陋,「說不上 Google現在就想推」,但至少揭示 Google 在工作資料之外,對打造「分身」功能有想法。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