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Max 晶片 GPU 跑分首次揭曉!效能直逼 Nvidia RTX 3080

2021/10/21 19: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新推出的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在效能方面有顯著的成長,尤其是搭載旗艦版的 M1 Max 處理器,在顯示效果(GPU)方面有接近桌面級顯示卡的性能,而今天(10/21)M1 Max 首個跑分成績終於在《Geekbench》上現身,效能打平 Nvidia(輝達)的 GeForce RTX 3080 筆電用顯示卡。

(圖片來源/Apple)

M1 Max 在《Geekbench》上的 Metal AP 跑分測試中獲得 68870 分,效能幾乎是上一代 M1 處理器的兩倍之多,且如果對比末代 Intel 版本的 16 吋 MacBook Pro,則是比內建的 AMD(超微)Radeon Pro 5300M 還快上 181%。

(圖片來源/擷取自 Geekbench)

另外,如果是對比頂規的 AMD Radeon Pro 5600M 顯示卡,M1 Max 則仍有 62% 的效能提升,約等同於桌面級 iMac Pro 內建的 AMD Radeon Pro Vega 56。

如果將比較對手放到 Windows 筆電,其行動平台最強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80 也不如 M1 Max,在 OpenGL API 項目 M1 Max 與 GeForce RTX 3080 則互有輸贏。但需要注意的是,M1 Max 的最高功耗僅為 60W,而 RTX 3080 行動版在最高效能下則需耗費 160W,而 AMD 筆電端最強的 Radeon Pro 6800M 則也有 145W 功耗消耗。 

【你可能還想看】

 普通用戶要買全新 MacBook Pro 嗎?蘋果暗示:完全不必、舊 M1 效能還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