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通用戶要買全新 MacBook Pro 嗎?蘋果暗示:完全不必、舊 M1 效能還更強

2021/10/20 09: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款 MacBook Pro 正式登場,蘋果也同步推出其新款 Apple Silicon 晶片「M1 Pro」及「M1 Max」,接續去年底推出的 M1,作為自家專業型筆電的高效能晶片。

不過,許多用戶可能也好奇,自己的需求是否需要使用全新設計的 14 吋、16 吋 MacBook Pro,還是先使用 13 吋的 M1 版 MacBook Air 及入門款 MacBook Pro 即可?

對此,蘋果官方在揭露 M1 Pro 及 M1 Max 效能時則透露,或許因核心數量導致的晶圓總數差異,在低功率(約 13W 以內)的使用前提下,M1 的效能反而超越 M1 Pro 及 M1 Max,包含 CPU 與 GPU,顯示若用戶只是輕度使用電腦,如簡單的文書或上網,M1 反而有比新 MacBook Pro 更好的體驗,同時還有更好的續航。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當然,在功耗拉起來後,M1 Pro 及 M1 Max 的效能相比去年的 M1 仍有顯著差異,能達到至少翻倍的程度。但整體來說,全新 MacBook Pro 除了明顯更適合專業用戶,由於輕度使用效能反而較差,也形同建議普通用戶不必為了追求額外的效能入手,先使用平價許多的 M1 版 MacBook 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