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2 正式開放!各家首波升級時間、支援手機清單曝光

2021/10/21 12: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Android 12 稍早已正式發布,優先提供給 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使用,機型則是 Pixel 3(含)以後推出的產品。而除了 Google 手機,各家廠商其實也一定程度公布了 Android 12 的更新進程與支援機種,Google 官方亦透露首發的 8 家廠商,預計最慢今年底前就能升級。

《自由電子報3C》則以 Google 官方公布首波廠商(即年底前能更新),以及台灣市場主流品牌為主,整理各家能升級 Android 12 的手機與時程。

三星

目前官方已針對 Galaxy S21 系列推出以 Android 12 打造的 One UI 4.0 測試計畫,但完整的支援清單仍未列出。而據科技網站《SamMobile》消息,三星仍將維持過往支援範圍廣大的特色,為大量 Galaxy 手機提供 Android 更新,包括:

Galaxy S 系列:
Galaxy S21、S21+、S21 Ultra
Galaxy S20、S20+、S20 Ultra、S20 FE
Galaxy S10、S10 5G、S10+、S10e(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S10 Lite

Galaxy Note 系列:
Galaxy Note 20、Note 20 Ultra
Galaxy Note 10、Note 10+(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Note 10 Lite

Galaxy Z 系列:
Galaxy Fold(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Z Fold 2 5G
Galaxy Z Flip、Z Flip 5G

Galaxy A 系列:
Galaxy A21、A32、A32 5G、A42 5G
Galaxy A51、A51 5G、A52、A52 5G
Galaxy A71、A71 5G、A72
Galaxy A Quantum、Quantum 2
Galaxy A01、A02、A02s(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A11、A12、A21s、A31、A41(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A90 5G(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M 系列:
Galaxy M12、M31、M42 5G、M62
Galaxy M02、M02s、M21、M21s(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M31、M31 Prime Edition、M51(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Tab 平板:
Galaxy Tab S6 5G、Tab S6 Lite、Tab S7、Tab S7+
Galaxy Tab S6(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Tab A7、Tab A 8.4(最後一次升級)
Galaxy Tab Active 3(最後一次升級)

小米

目前,小米也已開始測試新版 MIUI 及 Android 12,而雖然完整支援清單仍不確定,但至少目前可安裝體驗 Android 12 Beta 版的小米手機,包括小米11 Ultra、小米11 Pro、小米11,以及 Redmi k40 Pro、Redmi K40 Pro+。預計其上線時間,將是今年 12 月。

OPPO

與小米一樣,OPPO 也釋出了自家 ColorOS 12 來測試 Android 12,而至少能體驗的機型,包括 Find X3 Pro、Find X3 Pro 火星探索版、Find X3、OnePlus 9 Pro 5G、OnePlus 9 5G。預估其正式上線時間,將是今年 11 月底或 12 月初。

Realme

目前已知能體驗 realme UI 3.0 的機型,為 Realme GT,時間亦預估是今年12 月。

Vivo

已知能搶先體驗的機型,為 Vivo X70 Pro,時間點同樣是今年 12 月。

華碩

雖然並未列入首波,但可確定 ZenFone 8 系列除了能升級今年的 Android 12,明年的 Android 13 也能夠升級,至少確保有兩個新版本可用。目前,官方也已開始針對 ZenFone 8 用戶招募 Android 12 的測試者。至於 ZenFone 7 系列,官方則未明說是否能升級。

Sony

Sony 本次也同樣未列入 Google 公告的首波名單,但日本電信商 docomo 透露,包括 Xperia 1 II、Xperia 10 II、Xperia 5 II、Xperia 1 III、Xperia 10 III、Xperia 5 III 皆可升級至 Android 12。

HMD

確定能升級 Android 12 的機型,包括 Nokia X20、G50,以及 Nokia 6.2、Nokia 7.2。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