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 對決 iPhone 13!盤點 2021 年度 4 大品牌旗艦手機

2021/10/23 14: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本週 Google 開賣 Pixel 6 旗艦手機,各大品牌年度新機全數發表,接下來就是要搶攻民眾的五倍券、年終獎金了!到底哪一款最適合你?以下盤點 4 大品牌的年度新機。

※iPhone 13

蘋果 iPhone 13 九月上市再度橫掃各大熱銷排行榜,今年度仍舊維持 4 款新機陣容,包含 iPhone 13、13 mini、13 Pro 與 13 Pro Max,外型與功能上並沒有大幅改版,主要聚焦於電池續航升級以及全面換新的感光元件,其中在高階款的 13 Pro、13 Pro Max 更首度加入支援 120Hz 高影格率的「ProMotion」功能。

結合 A15 晶片的強大效能,以及 iOS 所附加的生態系,儘管蘋果 iPhone 13 並沒有太多驚奇的改變,卻仍是一款規格、功能到位的旗艦機款。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Pixel 6

Google 睽違兩年再度推出旗艦手機,Pixel 6 終於換上了更大的相機感光元件,還使用自製 Tensor 晶片,提供 Android 陣營首見的 5 年安全性更新,確保加入一系列隱私安全機制,同時享有更快的 Google 助理反應、Live Translate 即時翻譯功能。

Pixel 6 規格完整,以最高階 Pixel 6 Pro 為例,有 5,000 mAh 大電量以及 10-120Hz 動態調整刷新率,首度搭載三主鏡頭,並有「Magic Erase」功能,可以透過 AI 運算,幫用戶刪除照片中不必要的人、物件,還有「Motion mode」帶來更加動態的照片。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S21、摺疊手機

三星今年度取消 Note 系列,上半年先是推出 Galaxy S21,同樣有 3 款機型可挑,有優秀的螢幕、相機表現,在 Android 旗艦中擁有完整、平衡的體驗,今年更在售價上調降最多 7,000 元,基礎版 S21 僅 25,900 元,再加上是一月上市的,目前通路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價格,使 Galaxy S21 具有一定的性價比。

下半年則主打摺疊手機,有可以變成平板的 Galaxy Z Fold 3,還首度搭載螢幕下鏡頭、支援 S Pen,另一款則是翻蓋式的 Galaxy Z Flip 3。論規格來說,摺疊手機仍沒有 S21 完整,但今年最大亮點是三星大幅調降價格,Galaxy Z Flip 3 售價僅 3 萬元初,是最便宜的摺疊手機。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Xperia 1、5 III

Sony 延續近年策略,在智慧手機持續主打 Alpha 相機體驗,例如提供 Photo Pro、Cinema Pro 等兩款專業軟體,年度旗艦 Xperia 1、5 III 皆強調準確、快速的對焦,今年更帶來了潛望式長焦鏡頭,在單一鏡頭提供 2 個光學焦段,三顆鏡頭可以當成四顆使用。

同時 Xperia 手機在目前也堅持使用 21:9 的螢幕比例,擁有更多遊戲空間,且適合播放電影、Netflix 等影集,亦有自家 BRAVIA 電視調色技術支援。Xperia 1 III 同時還是唯一擁有 4K 120Hz 螢幕刷新率的機款。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公布 Android 12 升級時間!確定有 5 款手機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