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未來不再叫臉書?傳最快下週揭曉「新名字」

2021/10/20 13: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臉書(Faecbook)將不再叫臉書?外媒《The Verge》獲得消息指稱,臉書計畫更改公司名稱,重塑企業品牌,會更加瞄準「元宇宙」(metaverse)的發展趨勢。

消息指稱,臉書最快會在下週 28 日的 Connect 大會公布新名稱,展現進軍「元宇宙」的野心,另一方面也是想要減少臉書近年的負面名聲,希望大眾不要只將臉書視為社群媒體,而是逐漸轉變為「元宇宙」的企業。不過對於傳言臉書並沒有發表回應。

近年企業改名的案例有 Google,在 2015 年成立控股母公司 Alphabet,暗示不再只是搜尋引擎,旗下還有許多不同的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等事業。外界猜測,臉書或遵循類似的方式重新打造新公司,以利管理旗下的 Instagram、WhatsApp、Oculus 等品牌。

臉書近年打出「元宇宙」的口號,是透過物聯網、AI 等工具達成現實、虛擬的結合,換言之就是 AR、VR 等設備,臉書對於該領域的野心一直十分強烈,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多次強調,看好 AR 會成為未來的運算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美媒槓上 FB!前員工曝「支持仇恨言論」以獲利、內部報告坦承 IG 不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