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年度旗艦 Pixel 6、6 Pro 登場!相機 6 大亮點拚年度最強

2021/10/20 0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發表會)

儘管官方先行爆料各項規格,Google 年度旗艦 Pixel 6 所有底牌、細節,仍在今日(10/20)凌晨發表會正式揭曉!作為首款搭載自製 Tensor 晶片的 Pixel 手機,不僅硬體規格更加大方,Google 亦秀出一系列獨家的軟體實力。

※Pixel 6、Pixel 6 Pro 雙機登場

Google 本次一共揭曉兩款旗艦手機 Pixel 6、Pixel 6 Pro,都是採用「三色背蓋」設計,有明顯突起的橫槓相機模組設計。作為入門款的 Pixel 6 是搭載 6.4 吋 FHD+ 平面螢幕,有 90Hz 螢幕刷新率,相機則是廣角、超廣角的雙鏡頭組合,Pixel 6 Pro 則是有更大的 6.7 吋曲面螢幕,搭配 QHD+ 解析度、10-120Hz 動態調整刷新率,相機增添一顆潛望式長焦鏡。

兩款 Pixel 6 都使用相同 Tensor 晶片,共享一樣的性能、軟體支援,然而 Pixel 6 Pro 有提供 12GB RAM,至於 Pixel 6 則為 8GB RAM,兩者都有 128/256/512GB 三種儲存空間。Pixel 6、6 Pro 有 4,614/5,000 mAh 電量,支援 33W 有線充電,搭配第二代的 Pixel Stand 可以有 23W 快充,同樣有反向無線充電。

※Tensor 晶片展現 Google 黑科技

Pixel 6 一大亮點是採用 Google 自製的 Tensor 晶片,於發表會中數次強調,晶片集結了 AI、機器學習等技術投資,根據官方說法,CPU 效能比使用中階處理器 S765G 的 Pixel 5 快上 80%、GPU 則有 370%,與當代旗艦的對比則沒有提供。

Tensor 晶片除了有 CPU、GPU,更集結了安全系統,例如 Google 同時推出 Titan M2 安全晶片,首度為 Pixel 6 提供長達 5 年的安全性更新,且同時在手機上提供安全中心(Security Hub),可以確認手機 App、權限使用狀態,使隱私數據不會離開設備本身,並檢測簡訊連結和來電是否危險。

Live Translate 即時翻譯功能也受惠於 Tensor 晶片,現在無需網路支援,就能即時翻譯對話、影片內容。

(圖/翻攝 Google 發表會)

(圖/翻攝 Google 發表會)

※相機 6 大亮點

Google 替 Pixel 6 全換上新的感光元件,主鏡頭的廣角比起 Pixel 5 多了 2.5 倍的進光量,且提升至 5000 萬畫素,另外高階款的 Pixel 6 Pro 更額外多了一顆潛望式 4 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最遠可以達到 20 倍的數位變焦。硬體端是 Pixel 2 以來的最大升級。超廣角鏡頭則是 1200 萬畫素,同樣有新的感光元件。

兩款 Pixel 6 的前鏡頭規格亦有些不同,Pixel 6 是 800 萬畫素、84 度的廣角,Pixel 6 Pro 則是有 1100 萬畫素,角度更廣來到 94 度。

透過 Tensor 晶片,Google 也融入 ISP 替相機帶來許多客製化的演算法,例如名為 HDRnet 技術,Pixel 6 除了本身能拍攝 4K 60fps 的影片格式,現在還能即時運算改善影片畫質,將計算攝影應用於動態拍攝。

Pixel 6 亦加入「Magic Erase」功能,可以透過 AI 運算,幫用戶刪除照片中不必要的人、物件,還有「Motion mode」帶來更加動態的照片,例如移動中的列車,最後 Google 與多名攝影師合作調整演算法,打造「Real Tone」的色調算法,提供更自然的膚色呈現,「Face Unblur」則會在拍照時,拍下多張照片,確保用戶有清晰的臉部。

※上市資訊

台灣將是 Google Pixel 6 首發國家,於即日起展開預購,會在 28 日正式上市。推出 128、256GB 兩種版本,Pixel 6 售價為 18,990 元起,Pixel 6 Pro 則是 26,990 元,前者有海沫色、珊瑚粉和風暴黑,後者則是陽光黃、雲霧白和風暴黑。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6 正式登場!台灣市場開放預購 10/28 正式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