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世代來臨!蘋果重改產品線劃分「三項舊品將退場」

2021/10/19 10: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9日)舉辦第二場秋季發表會,除公布兩款全新 MacBook Pro 和第三代 AirPods,官網也做了不小的更新,將產品線劃分重新做了梳理。

其中,過往的「音樂」項目被蘋果取消,併入新的「AirPods」分類與「TV和家庭」裡。最大的差異,是以往被列在「音樂」的 HomePod 智慧音響,被蘋果移入新的「TV和家庭」,改將「AirPods」耳機獨立顯示,似乎顯示蘋果在音樂相關配件上,將會主推 AirPods 耳機,而非音響。

至於 HomePod 部分,蘋果則將其改定位為家庭配件,與 Apple TV 同為一類在「TV和家庭」。《彭博》曾爆料,蘋果計畫推出一款整合內建螢幕、Apple TV 和 HomePod 的全新家庭產品,可能與此一劃分方向吻合。

隨著自家的軟體服務已成為 iPhone 以外第二大的營收來源,蘋果也為其整理列出「Apple獨家」分類,介紹 Apple TV+、Apple Arcade、iCloud 等服務,不過相比最完整的美國市場,「Apple獨家」仍少了 News+、Apple Card、Apple Wallet、Apple Fitness 等服務,「書籍」App 也無法如國外般購買各方電子書。

在新的產品線劃分出爐後,一些舊的蘋果產品也開始準備淡出市場。其中,原本列在「音樂」的經典產品 iPod Touch 目前已沒有直接陳列在官網頁面上,只能自行搜尋後再下單,可能離下市不遠。

另外,今年 3 月宣布停產的 HomePod,雖然台灣市場仍有庫存可繼續銷售,但美國市場已直接從官網下架,不再販賣,整體也接近退場;此外新款 MacBook Pro 登場後,目前蘋果 Mac 電腦的筆電型號已也全面下架原有的 Intel 處理器版,完全改用蘋果自家的 M1 系列晶片。

目前蘋果 Mac 僅剩高階的 27 吋 iMac 、Mac Pro,以及舊款的 Mac mini 仍有 Intel 處理器版本可選,官方先前預告,將在 2 年內完全轉移,意味著想見到 Apple Silicon 版高階 iMac 的用戶,最遲應只會等到 2022 年底。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