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全新 M1 Pro、M1 Max 晶片有多強?官方數據力壓 PC 陣營

2021/10/19 02: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今日(10/19)正式發表新一代 MacBook Pro,於硬體帶來多項升級,最大亮點是自家的升級版處理晶片!這次一口氣帶來 2 款,分別是 M1 Pro 與 M1 Max,不僅是 CPU 運行更快,GPU 成長更是驚人,比起前一代 M1 有 13 倍的進化幅度。

首先是 M1 Pro,在 CPU 運行比 M1 強上 70%、GPU 則快了兩倍,內建 10 核心 CPU 包含 8 顆性能核心、2 顆效率核心的組合,以及 16 核心 GPU。透過新的晶片設計,蘋果讓記憶體寬頻達到 200GB/s 的速度,且支援最多 32GB 記憶體空間。

M1 Max 則是更上一層,擁有更大的晶片面積,雖然維持 10 核心的 CPU 架構,GPU 卻一口氣來到了 32 核心,帶來更快的 400GB/s 記憶體寬頻、64GB 記憶體空間。

對比 Intel i7 版本的 MacBook Pro,M1 Pro/Max 在 CPU 都有 3.7 倍的成長,最驚人的還是 GPU 方面,前者有 9 倍,後者更可以達到 13 倍。即便以 16 吋搭載 AMD Radeon Pro 5600M 顯卡的 MacBook Pro 作為對比,M1 Max 的效能增長也是 4 倍以上。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兩者都支援 Thunderbolt 4、神經引擎網路,其中 M1 Pro 可以外接兩台螢幕,M1 Max 則可以來到 4 台額外螢幕。

儘管沒給予詳細的處理器型號,蘋果也拿最新的 M1 Pro、M1 Max,與主流 4/8 核心 PC 電腦處理器進行比較,每瓦 CPU 速度可以有 1.7 倍的差距,並在達到同級效能時,蘋果晶片節能優勢有 70%,因而 16 吋機型可以帶來最多 21 小時的續航,強調晶片設計是效能與續航兼具。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為了應對專業用戶的需求,蘋果在兩款晶片融入自家的媒體引擎,得以加速影片剪輯速度,像是支援 H.264、HEVC 與 ProRes 編解碼器,可以在 Cinema 4D 操作多邊形,或是使用 Final Cut Pro 處理最多 7 道 8K ProRes 影片,以及 HDR 調校色彩。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大改版」MacBook Pro 登場!連接埠超齊全、GPU 強了 13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