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大改版」MacBook Pro 登場!GPU 強了 13 倍、連接埠超齊全

2021/10/19 01: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接棒 iPhone 13 上市開賣,蘋果在今日(10/19)凌晨舉辦秋季第二場發表會,推出近年最大改版的 MacBook Pro,展現技術實力換上效能更強 M1 Pro/Max 處理晶片,過往令人詬病的連接埠也更加豐富。

蘋果一次推出兩款全新晶片,分別為 M1 Pro 與 M1 Max,前者有 M1 Pro 擁有 200GB/s 記憶體寬頻,是 M1 的三倍,支援最高 32GB 記憶體,晶圓體數量增加兩倍之多,內建 10 核心 CPU 與 16 核心 GPU。M1 Max 則進一步來到 400GB/s 記憶體寬頻、32 核心 GPU、更多的晶圓體。

透過新的晶片設計,蘋果強調效能、節能兼具,例如 CPU 比主流 PC 電腦快上 1.7 倍,與同效能比起來又有 70% 節能。GPU 更可以達到 7 倍的效能差距、3 倍機器學習速度,藉由強化影音解碼,帶來 4K、8K ProRws 剪輯能力。

作為對比,蘋果強調 M1 Pro/Max 的 CPU 效能是 i7 版本 13 吋 MacBook Pro 的 3.7 倍,GPU 部分則是達到 9 倍,更高規的 M1 Max 更強上 13 倍。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MacBook Pro 換上新的設計,提供 14/16 吋兩種尺寸,藉由縮窄邊框至 3.5mm,比以往薄了 24%。螢幕升級至 Liquid Retina Pro XDR,有更好的對比、亮度,官方聲稱是最高亮度可達 1600 尼特,更帶來 iPad Pro、iPhone 13 Pro 的 ProMotion 技術,可以達到最高 120Hz 螢幕刷新率,且在必要時調降節省電源,蘋果宣稱 MacBook Pro 有 21 小時續航。

螢幕上方首度出現「劉海」,確保功能列有更多顯示空間,並帶來在 iMac 升級的 1080p 攝影機,透過 ISP 提供 2 倍低光效能,還有 Smart HDR 帶來更好的視訊效果。麥克風、音響系統也獲得升級。

鍵盤取消熟悉的 TouchBar,改為放大版本的 F1-F12 功能鍵,蘋果更主打 MacBook 史上最豐富的擴充性,除了 Thunderbolt 4 的 USB-C 接孔,更一舉支援 HDMI、SD 卡、Magsafe 充電。

全新 MacBook Pro 共有銀色、太空灰兩種顏色,14 吋售價為 59,900 元起,16 吋則為 74,900 元,唯一搭載 M1 Max 機型的則是 104,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短握柄」AirPods 3 售價調降!音質與續航力全面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