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中國「七七辱華」還未走出風波!因這原因被罰100萬人民幣

2021/10/18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SONY今年先前曾同步在Sony Taiwan、索尼中國微博社群上,發布7月7日晚間10點將發表新產品訊息。因時間點與蘆溝橋事變吻合遭中國網友出征。(圖翻攝Sony Taiwan臉書粉專)

SONY先前在七月為了宣傳旗下即將推出的隨身 Vlog 相機新品,因新機發表會時間訂於七月七日晚間十點,這項消息於SONY索尼中國微博發布後,卻因日期時間與1937年的蘆溝橋事變相近,遭中國網友出征指責,引發辱華風波。雖然 SONY 當時以工作安排不周,對於造成外界的誤解公開向中國網友道歉,除擇期延後原訂的新機發表會,也刪除該則Po文。

不過,這起引發辱華風波的事件爆發後,至今卻尚未落幕。上週(10/12)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處罰,向SONY中國開出1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35萬元)的罰款,理由是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

(圖取自新浪微博)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司系統網站近日刊登公告,內容提到:經調查發現,SONY為推銷新產品,委託上海傳采廣告有限公司為其設計、製作「SONY 更多精彩隨心記錄新機將至2021.07.07 22:00」等文字內容作為網路廣告宣傳,是由當事人SONY向傳采公司提供文字、廣告等素材。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2018) 第九條第一款第四項,內容為「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洩漏國家秘密」。2021年6月30日晚上22點,因當事人SONY中國透過其擁有合法使用權的網路媒介自行發布涉案廣告,並於2021年7月1日9點45分將該涉案廣告予以刪除。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網友開戰華為!效能輸蘋果 iPhone 13 還賣更貴、不能分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