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網友開戰華為!效能輸蘋果 iPhone 13 還賣更貴、不能分期

2021/10/08 12: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有中國網友在論壇開酸蘋果,認為用戶的入手主因並非效能等硬體因素,而是虛榮,不料此舉引來不少果粉回擊,認為蘋果「賣得都還沒有華為貴」,到底哪裡虛榮。也有網友指出,iPhone 13 僅售人民幣 5,999 且可分 24 期,但華為的 P50 Pro 卻賣到近 8,000 元人民幣還不能分期,究竟「是誰比較虛榮」。

儘管也有用戶認為,蘋果手機整體來說價錢仍然偏高,但 iPhone 13 Pro 用起來「絕對比安卓機舒服」,「國內安卓app太毒瘤」;也有用戶讚美 iPhone 13 的效能遠勝三星、華為,續航也大幅升級,且旗艦機型亦不見得比兩大 Android 品牌昂貴,仍有一定競爭力。

不過也有用戶覺得,今年的 iPhone 13 升級仍是「擠牙膏」,想等明年的 iPhone 14;也有網友抱怨自己計畫從小米跳槽到 iPhone 13 Pro Max,但卻要等上一個月,到貨量仍然不佳。

摩根大通的一則消費者調查則指出,和歐美用戶相比,中國用戶想入手新 iPhone,主因手邊的手機太舊,且效能優異,但在美國,用戶則相對著重相機,顯示對蘋果來說,和 Android 陣營相比在效能上有優勢,是在中國市場能吸引用戶的關鍵,也和前述部份中國網友的心態相符。

調查也指出,中國用戶最想入手的 iPhone 13 系列機型,以 iPhone 13 Pro Max 最受青睞,但對正在使用 Android 機型的用戶來說,其跳槽首選,則會是 iPhone 13 Pro。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