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改用 USB-C 會阻礙創新?歐盟最新說法反擊蘋果

2021/10/16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Lightning 接頭。蘋果最初是在 iPhone 5 上開始採用(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歐盟日前正式提案,將強迫統一手機的充電孔規格為 USB-C,首當其衝就是維持 Lightning 的 iPhone,對此蘋果曾公開回應,認為歐盟此舉會阻礙創新。在最新一份聲明中,歐盟也對此作出回應,認為不排除任何更好的規格。

近年歐盟持續推動統一規格,方便用戶以同一條充電線就能替所有產品供電,此外還能夠減少不必要的電子垃圾,官方宣稱一年減量約有 100 萬噸。新法目前已經進入立案環節,預計在 2022 年完成,品牌有兩年的準備時間,因此預估最快 2024 年達成目標。

在官方聲明中,對於蘋果聲稱改用 USB-C 會阻礙創新這項說法,歐洲議會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席 Anna Cavazzini 則持否定態度,認為沒看到阻礙創新的可能,且提案給予調整的空間,若出現比 USB-C 更好的新標準,是可以調整規則的。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蘋果不打算永遠保留 Lightning,卻可能也沒計畫換成 USB-C,未來會交由磁吸充電 MagSafe‌,傳言將推出無孔 iPhone 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等不到蘋果改款!高手打造全球首款 USB-C 接孔 iPhone

Google 搜尋要讓你永遠滑不完!新設計拔掉「下一頁」按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