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友爆好食券「隱藏用法」!讓五倍券多 500 可買一般百貨

2021/10/13 09: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為推廣數位支付,經濟部針對綁定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的「振興五倍券」用戶,推出人人有獎的 500 元的好食券加碼,同時也將綁定時限延長至 10 月 29 日。不過,有網友發現或許因營業項目的認定問題,好食券的系統判讀相對寬鬆,一些消費即使非餐飲類,也仍然會列進好食券的額度,形同「五倍券多了500元」可用。

網友舉例,在百貨專櫃,或是在屈臣氏、家樂福的停車費甚至便利商店的消費,都有民眾被算進好食券的額度。爬梳之下,似乎與部分百貨業者或通路業者,會針對不同的分公司或分店登記不同的稅籍有關,若業者採綜合性質的登記,如一併將「餐廳」、「餐館」、「百貨公司」、「超級市場」、「停車場管理」列為營業項目,便可能出現購買的東西並非餐飲類,但仍然算進好食券額度的狀況。

而整體來說,由於營業項目較多的業者,仍以百貨通路為主,加上若用戶的五倍券綁定在信用卡,好食券便得透過實體信用卡消費才會計入回饋(包含 Apple Pay、Samsung Pay 等),不能透過 Line Pay、街口等第三方支付,想順利地使用好食券,可能仍以百貨業者最為簡便,即使不能「透過Bug」撿便宜,在美食街隨意消費,也很容易拿到好食券的回饋。

不過,相關的運作方式,某種程度亦可能與經濟部想透過好食券支持小攤商或小吃店,並藉此推廣數位支付的初衷有違。

《你可能還想看》

「讓五倍券多五百」好食券用法超難懂?三招使用撇步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