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將為自家 iOS App 推大改版!操作體驗更像 Android 版

2021/10/12 14: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 論壇) 

長期以來,不少 iOS 版本的 Google 應用程式被認為僅是 Android 版本的「複製品」,外觀與功能 iOS 版與 Andorid 版並無不同,而這也被一些 Apple 粉絲抨擊 Google 不尊重 iOS 用戶,並沒有為 iOS 用戶提供與 Android 系統原生 App 相同的體驗。

Google 提出的 iOS 版 App 修改方針。(圖片來源/Google)

不過這樣的情況可能即將被 Google 改變,據外媒《9to5Google》的說法,Google 可能將為 iOS 版本的 Google App 做出全新設計,引進更多 iOS 系統的 UI 設計元素,例如浮動操作按鍵(FAB)、動畫等。

Google 官方表示,Apple 的 UIKit(UI 開發者工具)已經足夠成熟,可以滿足第三方開發者的需求,亦指開發者不用再特別為了特殊需求而開發自家的工具,可以直接引用 Apple 的 UI 工具。

例如,未來 Google 的 App 在 iOS 系統會更與原生 UI 融合,並擁有與 iOS 系統內建的 App 更相似的外觀(例如增加動態顏色、圓角正方形 UI 設計等),操作邏輯也會更加接近 iPhone、iPad 使用者的習慣。

除了 App 外觀外,Google 還將引入 iOS 系統的各種最新功能,例如螢幕小工具、系統服務與預設瀏覽器、支援電子郵件用戶端等。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5 搜尋開網頁「會變慢」!Google 坦承:自家 Bug 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