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青少年滑IG上癮!Instagram 預告將推「休息一下」新功能

2021/10/11 18: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隨社群網路逐漸成為現代人無法脫離的平台,如臉書(Facebook)、Instagram 都長期被外界抨擊影響青少年身心發展,而今天(10/11)作為臉書集團之一的 Instagram 平台則承諾將為推出更強而有力的措施來保護青年用戶的心理健康、防止網路成癮的現況。

為了應對青年用戶快速增長的趨勢,Instagram 先前雖曾承諾將推出「Instagram Kids」計畫,但後因收入、流量等因素,該公司選擇擱置該計畫,而現今面對更多外界對社群網路的質疑,臉書與 Instagram 不得不重新考慮其對青少年用戶的保護措施。

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臉書全球事務副主管 Nick Clegg 在接受 CNN 的「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訪談時,透露了 Instagram 即將推出兩大措施來減少社群網路對青少年的影響。

其一是 Instagram 將針對青少年用戶推出各種提醒提示,包括將可能有害的內容標示,並試圖從青少年的視線移開,如果青少年用戶意圖一直觀看同一內容,則會被系統敦促去瀏覽其他內容。

第二是為青少年用戶增加「休息一下提醒」提示的新功能,如同 Google 在 YouTube 的作法一樣,未來 Instagram 將不時的提醒青少年用戶需要將注意力短時間從手機、社群網路中移開,雖然這個方法目前被證實效果不大(例如青少年用戶能透過借用他人帳號、謊報出生年月日來繞過),但對 Instagram、臉書而言卻是必要措施。

【你可能還想看】
  IGTV圖示被移除了!Instagram 介面小改版、影片新功能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