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GTV圖示被移除了!Instagram 介面小改版、影片新功能登場

2021/10/06 14: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以照片分享社群起家的Instagram,順應影片內容熱夯的發展趨勢,統一把內建短影片、IGTV長影片的格式全都簡化為「影片」(Instagram Video)的專屬欄位,整體操作介面也迎來一波小改版優化。

Facebook稍早於官方新聞室發布文章表示,為讓用戶能更輕易地在IG平台上瀏覽各式各樣的影片內容,並能更方便地編輯影片,即日起在個人頁面將新增一個「影片」的專屬欄位,按鈕圖標顯示為「方框+播放箭頭」作為識別。

Instagram介面小改版,設置「影片」專屬類別的欄位。(圖翻攝FB官方新聞室)

基本上,使用IG上傳影片的操作方式仍維持不變,操作路徑為點選主頁右上角的「+」,即可選擇要發布的影片檔案。不過,在影片編輯介面選單則是多了幾項新增功能,包括如:裁剪、濾鏡特效、為影片標記人名、位置等;並可選擇把影片同步分享至貼文、限時動態。簡單來說,就是用戶可分享動態影片長度從60秒延長到60分鐘,至於限時動態影片的長度則維持不變,仍限制為15秒內。

Instagram 「影片」編輯介面新增濾鏡、裁剪、標記地點等多項功能。(圖翻攝FB官方新聞室)

在TikTok短影片還未席捲全球之前,Instagram 於2018年6月就上線一項名為「IGTV」的影音功能,可上傳長度60分鐘的影片,採直式瀏覽介面,並在個人頁面設置有IGTV專屬欄位的清單列表。現在,隨著全新的「影片」功能上線,原本訴求標榜長影片的IGTV專屬圖示與欄位,也從Instagram介面上正式被移除。

上述提及的Instagram新版介面,將採批次更新向用戶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