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日本晶圓新廠地點曝光!日媒爆料攜手SONY斥資2千億合建

2021/10/10 17: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全球晶片短缺,掀起業界蓋晶圓新廠潮!據《日經新聞》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台積電將在日本蓋一座新的晶圓工廠,新廠選址很有可能會座落在日本九州中央西部的熊本縣,新廠土地為日本SONY索尼大廠所持有,地理位置鄰近SONY位於熊本縣菊陽町的影像晶片感測工廠。

這座有望在日本當地生產用於影像感測器晶片、汽車晶片等用途的晶圓新廠,據悉,是由台積電與SONY共同投資,將斥資8千億日圓(約合台幣2,033億元),並由日本政府補助約一半的資金,預計將於2024年正式投入量產,主要用於生產28奈米晶片。

《日經新聞》進一步指出,這項預計興建的晶圓廠,將是台積電第一個在日本生產晶片的基地。在當前全球面臨晶片短缺,加上中國近來不斷派遣軍機擾台引發台海關係緊張的情勢下,為避免供應鏈端受市場不穩定性的影響,日本政府研擬在10 月 31 日眾議院大選後編列的追加預算案中,設立一項用於補助新廠興建的預算計畫,藉此吸引台積電前往日本設廠。

截至目前為止,台積電與SONY雙方均未對此爆料傳聞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