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iPhone腳步?傳Google Pixel 6 支援Android 系統更新可長達5年

2021/10/10 15:16 文/記者劉惠琴

搭Google自研晶片的Pixel 6 新機,機背採用三色背蓋的新穎設計。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十月新品發表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0/20、凌晨一點登場。此場發表會的重頭戲主角,就是首次搭載Google自研晶片的新一代Pixel 6與Pixel 6 Pro 兩款旗艦手機,將預載今年最新的Android 12系統公開亮相。儘管官方已陸續公開手機採三色背蓋的全新外觀設計,搭載自研Tensot晶片等特色重點,但仍有多項規格細節、軟體新功能與上市售價資訊,都尚未透露。

現在則是有最新爆料消息傳出,有別於先前Pixel 手機提供Android 安全性更新長達3年的支援年限,新款Pixel 6旗艦雙機還將更進一步獲得長達5年的安全性更新。意味著手機使用年限將可能隨之拉長。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表示,日前在英國手機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網站,被發現到Google Pixel 6新機預購頁面的資訊內容,其中有一行附註說明小字提到Google Pixel 6 手機自美國Google商店官網上架販售後,將可獲得至少5年的安全性更新。目前該頁面已被刪除下架。

Google 在推出歷代Pixle手機以來,除了可享優先獲得每年新一代Android系統版本的升級之外,同時也提供至少三年安全性更新的承諾。

以競爭對手來說,蘋果搭載iOS系統的iPhone手機,系統更新的週期已可達五、六年之久。 此外,三星旗下部份機款的安全性更新週期服務,也提升至最多四年。

外媒推估認為在搭載Google 自研晶片的優勢下,Google確實很有可能為今年的旗艦手機Pixel 6系列,提供比過往更長的Android系統更新與安全性更新週期,一來凸顯該手機具備有更高效率的軟硬體整合,二來也能跟競爭對手作出區隔差異。

不過實際上,今年Pixel 6新機獲Android系統升級支援服務,是否真的有可能會拉長到五年,尚有待Googl在發表會上揭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