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Pro「完全體」將登場!iOS 15 測試版解鎖招牌相機功能

2021/10/07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剛入手的 iPhone 13 Pro 可還不是完全體喔!蘋果今日(10/7)釋出 iOS 15.1 開發者測試版本 3,解鎖 2 大相機功能,待未來推向所有用戶時,iPhone 13 Pro 完整相機實力才會徹底發揮。

外媒《9to5mac》報導,在最新的 iOS 15.1 開發者版本蘋果提供 2 項設定,首先是開放能拍攝無損影片的 ProRes 格式,與先前 iPhone 12 Pro 的 ProRaw 相同,會給予影片更大的後製寬容度,方便調色、剪片使用。

根據測試,ProRes 需要在相機內的「格式」手動開啟,且會消耗大量儲存空間,根據蘋果官方警告,每分鐘 10bit HDR ProRes 影片在 HD 畫質就要 1.7GB,若是 4K 則高達 6GB,因此蘋果限制 128GB 的 iPhone 13 Pro、13 Pro Max 僅能使用 ProRes 拍攝 1080p,唯有 256GB 以上支援 4K。

另外,蘋果也增添「自動微距」的設定選項,用戶可以選擇是否交由 iPhone 判斷啟動微距功能,得以避免拍攝時系統切換至超廣角。

iOS 15.1 Beta 同時也會進行 Bug 修補,將於近期推送正式版給所有 iPhone 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3 上市兩週無緣「熱銷王」!日本更愛這款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