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3 甩「電量少惡名」!評測:續航為目前旗艦機最佳

2021/10/07 12: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科技網站《GSMArena》數據,蘋果 iPhone 13 Pro Max 續航經過通話時間、網頁瀏覽、影片播放共三項測試後,成功以 121 小時的綜合表現,成為目前旗艦手機中最佳的一款,亦超越一眾電池電量更大的 Android 手機,如三星 Galaxy S21 Ultra(114小時)、華碩的 ROG Phone 5(110小時)、小米 11 Ultra(95小時)。

作為對比,iPhone 13 Pro Max 擁有 4,352mAh 電量,而 S21 Ultra 則是 5,000mAh,ROG Phone 5 則有 6,000mAh。推估續航表現更佳除了 iOS 的能耗管理,台積電升級版 5 奈米打造的 A15 晶片亦功不可沒,整體表現勝過高通 Snapdragon 888 不少。
(圖/翻攝自 GSMArena)
iPhone 13 Pro Max 的續航表現,亦比前代 12 Pro Max 的 95 小時、 11 Pro Max 的 102 小時暴增許多,只是 13 Pro Max 因電池更大,重量厚度也較前一代增加,用戶享受續航之餘也得付出代價,在手感上可能感覺較差。

《GSMArena》同時也公布 iPhone 13 的續航數據為 89 小時,而由於 iPhone 13 Pro 的電池電量和處理器規格與其相仿(3,095mAh),儘管《GSMArena》沒有公布數據,推估應該相差不多,仍有較前代的 iPhone 12 增加約 8 小時的表現,但整體來說在高階手機中的表現不算特別優異,在意續航的用戶仍較適合 Pro Max 機型。

至於若對超長續航有強烈需求,用戶則可能需要優先考慮中階和入門機。以三星機型來說,中階 Galaxy A31、A32 甚至入門的 A12,續航表現皆勝過所有旗艦手機;Sony 的新款中階機 Xperia 10 III,亦有優秀的 137 小時續航,而售價僅 5 千出頭的 Realme 6i,甚至有 186 小時的超強表現,在《GSMArena》資料庫中,僅次於台灣沒有正式通路的三防手機「Doogee S88 Pro」。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