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傳 Twitch 超過 100GB 檔案遭外流!Toyz、企鵝妹實況收入全曝光

2021/10/06 2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亞馬遜旗下知名直播平台 Twitch 今晚(10/6)驚傳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洩,共有超過 100GB 檔案被外流,多名實況主收益全被曝光,還包含未公開的內部程式碼。

外媒《VGC》報導,一名匿名駭客在美國知名 4chan 論壇,公開一份 125GB 的 Twitch 內部檔案,內容包含官方近 3 年向創作者支付的費用、Twitch 原始程式碼、開發工具包、亞馬遜未公開的遊戲服務以及相關內部數據。

PTT 網友下載文件發現,像是知名的企鵝妹累積收益就高達 57.3 萬美元(約 1,588 萬元),近期因大麻案件被捕的 Toyz 則有 2.6 萬美元(約 72 萬元),另外還有餐餐自由配、懶貓、uzra、依渟等台灣知名實況主。有部分國外實況主向《BBC》證實,表明本次洩漏的金額是正確的。

匿名駭客透露這僅只是「Part One」,後續還可能有其他文件陸續公開,他要求的並非高額贖金,公開文件的動機是為了促使直播產業更加競爭、多元,對於 Twitch 創作者經常遭到用戶攻擊,官方沒有任何作為感到不滿。

目前 Twitch 官方並沒有正式回應,資料正確與否也缺乏證據。

23:57 更新,Twitch 官方於稍早於推特正式證實遭駭,目前正在了解情況,後續有最新消息會再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興趣不大?蘋果 iOS 15 升級速度僅有 iOS 14 同期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