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手機救星?三星 Galaxy 將有「虛擬記憶體」瞬間提高使用效能

2021/10/12 16: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據外媒《Sam Mobile》報導,三星(Samsung)的 Galaxy 系列手機可能會推出一個「RAM Plus」虛擬記憶體功能,能夠在手機記憶體不足的狀況下挪移一部分的 NAND 內部儲存空間來當作虛擬記憶體,類似 PC 平台的 Swap 空間。

(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 Mobile)

據了解,「RAM Plus」功能最早從三星 Galaxy A52s 5G 手機上發現,未來可能會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來推送給更多 Galaxy 手機,雖然《Sam Mobile》認為虛擬記憶體功能可能比較偏向入門、中階手機,但也不排除如 Galaxy Z Fold 3 等旗艦款手機也會擁有。

目前 Galaxy S21 系列的 Android 12、One UI 4.0 測試系統也沒有發現「RAM Plus」的蹤跡,但推估有可能會出現在未來的更新中。

比起 iOS 系統,Android 系統的記憶體管理較不佳,容易耗盡手機記憶體,這也導致手機廠商不斷增加手機記憶體,但未來如果透過「RAM Plus」虛擬記憶體技術,那將可有效為手機增加更多可用記憶體,提高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Galaxy 摺疊手機降價大成功!傳銷售速度媲美 Note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