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mini 6 拆解報告出爐!揭開螢幕「果凍效應」真正原因

2021/10/01 15: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YouTube 頻道)

國外知名拆解團隊《iFixit》發佈新款 iPad mini 6 拆解報告,除了能窺探這次新 iPad mini 的內部結構外,還解釋了最近爆出的 Apple iPad mini 6「果凍效應」原因。

首先,《iFixit》團隊先透過加熱的方式將 iPad mini 6 螢幕取下,後可以見到整機內部。從這次的拆解可以發現,新 iPad mini 的內部構造變得更簡潔,電池模組也採用新的連接方式。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YouTube 頻道)

電池方面,Apple 依然使用強力黏著劑將電池與機身固定,但可以透過底部的拉片將電池分離。而可以見到這次 iPad mini 為了節省空間,Apple 使用了較多的黏著劑來固定各個模組,因此像喇叭模組,由於其磁鐵元件是用黏著劑進行固定,如果取下整個模組再黏回機身時,可能會造成喇叭無法正常運作。

《iFixit》團隊表示,這次新 iPad mini 所使用的 USB Type-C 元件是模組化的,因此比起 Lightning 更容易進行更換。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YouTube 頻道)

至於這幾天爆出的「果凍效應」問題,《iFixit》拆解後發現 Apple 可能是使用了成本較低的 LCD 顯示器,以及螢幕面板的控制元件被改了 90° 度,因此改變了整個螢幕的刷新方向,讓「果凍效應」的現象在 iPad mini 6 上更明顯。

Apple 官方表示,iPad mini 6 的「果凍效應」屬於正常現象,原因在於 LCD 顯示器本身會逐行刷新,導致顯示器出現滾動不均勻的現象,在其他 LCD 顯示器產品也都會有類似的問題。

最終《iFixit》給了 iPad mini 6 打了維修難度 3 分的成績(10 分為最好維修),仍屬難以自行維修的範疇。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mini 6 螢幕滑動曝「果凍效應」!蘋果官方說:正常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