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Keep 要被取代了?官方推出新款筆記軟體「Cursive」

2021/10/01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Chrome Unboxed)
Google 稍早針對自家 Chromebook 和 Chrome OS 系統,推出一款專用的筆記軟體「Cursive」(中譯「草寫」),操作功能上主要針對手寫用途而設。

「Cursive」的整體設計也相當簡潔,有些類似 Notablily 等常見的平板筆記軟體,但也加入了一些實用 AI 小功能,例如可以上下快速劃線、消除寫錯的字,或是移動放大縮小剛寫下的文字或圖像,改變頁面的佈局。

儘管是為 Chromebook 而設,但這款軟體其實一般裝置也能用,可以在 Chrome 直接開啟,是一款以瀏覽器為基礎的 Web 應用,有著相當好的跨平台相容性,不過若用戶目前使用非 Chromebook 的裝置打開「Cursive」,系統會跳出尚未針對其他裝置最佳化的提示,且開啟後似乎會是唯讀狀態,只能查看已經設定好的筆記,不能編輯。

不過,因 Google 已有既有的「Keep」筆記軟體,加上過往時常推出新 App 來取代既有的服務,如 Google Hangouts 逐步被 Google Meet 替代,或是 Google Reader 被關閉,不少網友也憂心未來 Keep 是否也會步上類似的後塵。

也有網友指出 Google 旗下軟體過去的經營方式,常是免費開放搭配不斷試錯微調,最終再考慮是否收費營利,否則就直接收攤,整體是個實驗精神強烈的公司。推估本次推出的「Cursive」,是 Google 一次想挑戰 iPad 手寫記事的嘗試。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