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mini 6 螢幕滑動曝「果凍效應」!蘋果官方說:正常現象

2021/09/29 16:46 文/記者劉惠琴

全新 iPad mini 6 致敬 iPad Air 4 設計,有扁平的邊框並推出黑、銀、紫、粉四種顏色選擇。WiFi版64GB機型,售價為1.49萬元。5G版64GB機型,售價為1.94萬元。台灣上市日期未定。(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在今年九月秋季發表會上,推出全新大改版擁8.3吋螢幕的iPad mini 6,搭載A15仿生晶片,日前已於美國等26國家上市開賣(台灣尚未公布上市日期),不過,近日卻有不少國外用戶於社群平台、論壇上反映,在快速滑動iPad mini 6 螢幕時,畫面竟出現宛如波浪般抖動的「果凍現象」,不論是橫向使用或直向使用,都能感受到螢幕上半部與下半部、或左右兩側的刷新率不同步,令使用體驗大打折扣,質疑可能與硬體設計或iPadOS系統bug有所關連。

據外媒《ArsTechnica》報導指出,蘋果官方向外界發出聲明回應表示,此為搭載LCD螢幕產品的正常現象,跟硬體軟體無關。由於LCD螢幕面板每秒掃描刷新頻率是採逐行刷新,因此在快速滑動時,螢幕頂端與底端會出現些微延遲的現象。

另,重量級爆料客Jon Prosser 也在YouTube影片上,針對iPad mini 6出現「果凍效應」狀況提出他個人的看法並表示,先前在使用搭載LCD螢幕面板的10.9吋iPad Air 4上,就曾遇過類似的果凍抖動現象。這次新款iPad mini 6 上市後,經網友於社群平台反映、多家媒體報導後,才引起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