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關鍵字不用再想半天!「Google 搜尋」一系列新功能、介面全公開

2021/09/30 08: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Google 今日(9/30)線上 Search On 活動,公開一系列藉由 AI 強化搜尋引擎的技術,對於普遍使用者最熟悉者的 Google 搜尋將增添許多強力新功能。

無論是在 Google 搜尋、Google Lens,本次 Search On 強調名為 MUM「多任務統一模型」,除了有更強的語意分析能力,AI 現在可以拓展關鍵字主題並理解想要搜尋的內容。

Google 舉例,在加入 MUM 後的 Google 搜尋,若想要尋找「丙烯畫」相關題材,普遍用戶想要知道的是「如何去畫」等技巧性問題,但關鍵字第一步只能找作品參考,透過 MUM 系統會進一步提供關鍵字建議或是搜尋主題,讓用戶縮展搜尋範圍,同時介面會加入更多圖片、影片。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另外,原本在手機端的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也將會登入電腦版本 Chrome 瀏覽器,讓用戶直接辨識圖片資訊,此外還可以向 Google Lens 提問加入關鍵字,以搜集更多相關內容。

你可能想要搜尋某種花色的襪子,卻又無法以文字形容,未來能透過 Google Lens 拍下造型相似的襯衫、服飾,接著在輸入「襪子」作為關鍵字,就能找到想要的結果。或是拍攝想要維修的腳踏車零件,也能在不明白正確名稱下,獲得相關解答。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透過 AI 人工智慧,現在 Google 搜尋引擎也能夠判別影片內容,除了原有的食譜步驟、運動賽事,現在能進一步分析與理解內容,如同文字一樣,替用戶找到與關鍵字有關的影片。

面對假新聞議題,Google 則將在搜尋引擎引入更多輔助功能,例如可以在每一則搜尋結果旁邊,點擊三圓點,會列出該網站資訊,並提供大眾評價,讓你確定是否為可靠的訊息來源,同時會延伸更多同一主題的報導與內容,Google 也將會提供前因後果,以利用戶能理解事件的整體脈絡。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尷尬了!Bing 最熱門搜尋關鍵字是「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