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Pixel 平板」新專利曝光!搭Android 12超夢幻渲染圖流出

2021/09/29 19:3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2018年推出 Pixel Slate 平板,搭載 Chrome OS 作業系統。(圖/美聯社)

Google 在2018年曾推出搭載ChromeOS系統的 Pixel Slate 平板,該款產品訴求為商務人士打造,可外接鍵盤與滑鼠,僅在部份國家上市。由於已有近達四年之久,Google都未再推出 Pixel 平板系列的新產品,直至今年六月底,日本JPO 專利局批准了來自 Google 提交一項與Pixel 平板產品相關的設計專利申請後,日前隨著該專利文件資訊公開曝光後,再度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外媒LetsGoDigital 報導,該專利文件是Google在2019年3月向日本JPO專利局遞交,內容並未提到任何與硬體規格相關的說明,而是強調平板外觀上的嶄新時尚設計,主要有亮點包括有:在機身邊緣與螢幕邊緣的四側皆運用圓潤弧形線條,機身正面採極窄且細的薄邊框與全螢幕設計,以及機身背部帶有圓弧曲線提升手持握感的穩定性。

Google在2019年3月向日本JPO專利局遞交一份與平板產品相關的設計專利申請,在今年6月獲得批准。(圖翻攝LetsGoDigital)

外媒依據專利文件資訊,繪製出Google 平板採用新穎設計的外觀渲染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LetsGoDigital 依據專利文件的文字描述,加上汲取新款Pixel 6旗艦手機的顏色材質、電源鍵與音量按鈕作為靈感發想,操作介面則是預載新版Android 12系統,繪製出心中假想的 Pixel新平板外觀渲染圖,呈現出極具時尚感的樣貌,大大顛覆過往對傳統平板方正的刻板印象。

事實上,Google負責硬體的高階主管Rick Osterloh,曾在2019年6月於推特坦承,Google將全面撤離平板電腦的競爭市場。不過隨著近兩年來摺疊手機興起的趨勢潮流,加上 Google高層曾鬆口透露確實有在研發摺疊的相關技術。外媒預期,可兼具平板用途的Google首款摺疊手機,在機身外觀上,或許有可能會用上這項已取得專利權的設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相機程式碼意外爆雷?外媒曝新旗艦 Pixel 6 相機有4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