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機程式碼意外爆雷?外媒曝新旗艦 Pixel 6 相機有4大新功能

2021/09/26 16: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7 吋的頂規款Pixel Pro,搭廣角、超廣角與望遠的三鏡頭。圖右為6.4吋的Pixel 6,搭廣角與超廣角鏡頭。(圖翻攝Google 官網)

今年下半年重量級旗艦手機從九月起先後輪番上陣,目前除了三星Galaxy Z Flip 3摺疊、蘋果iPhone 13 Pro系列都已上市,接下來,備受各界高度矚目的Google 5G旗艦Pixel 6系列雙機,則傳出很可能會在十月舉辦發表會上正式登場。

先前八月Google無預警在官網率先公開雙鏡頭的Pixe 6、與三鏡頭的Pixel 6 Pro,除證實搭載自研「Tensor」晶片的頭號大亮點,預告新機強大流暢的操控與擁有先進的AI人智慧、機器學習等技術。值得一提的是,兩款旗艦手機外觀也明顯與過往歷代有所不同,採用漸層色調搭配凸起式全新的相機模組,獨特的三色背蓋設計格外引人注目。

不過,有關旗艦新機Pixel 6 系列的「相機」功能與規格配置,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官方仍未公開,也尚未發出發表會邀請函,僅曾向外媒透露,Pixe 6 雙鏡頭為「廣角搭超廣角」、頂規款的Pixe 6 Pro 則採用「廣角、超廣角與四倍變叫的望遠鏡頭」配置,並暗示透過自研晶片的強大運算系統,相機拍攝性能與AI演算法也獲得更加「進化」的升級。

到底今年 Pixel 6系列在相機拍攝上,會帶來哪些強大的獨特新功能?來自《XDA開發者論壇》引述匿名人士提供的獨家爆料消息稱,近期從Google相機應用的程式碼中,挖掘到與相機有關的關鍵線索,儘管部份功能的編寫程式代碼仍顯示為封閉,但大致上仍可推敲主要會有的四大新功能亮點,包括有:照片拍攝後可進行手動白平衡的調整選項、可特別針對人像拍攝「去模糊化」讓臉部輪廓線條更加清晰;此外,還有類似「魔術橡皮擦」般的後製功能,可消除照片中出現遮檔主體的物體(如欄杆、球網),以及錄影支援藍牙麥克風的功能。

不過在錄影品質方面,據悉,僅頂規款 Pixel 6 Pro 主相機的廣角鏡頭,可支援錄製每秒60影格的4K超高畫質影片。至於標準款的Pixel 6 則維持跟前代Pixel 5一致,僅提供最高錄製每秒30影格的4K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