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iPhone 充電孔怎麼改?外媒給出三個方案

2021/09/28 11: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過去幾年,對 Apple 要取消 iPhone 專有的 Lightning 傳輸埠的消息傳言已久,但直至今日 iPhone 13 上市,Apple 依然沒有取消 Lightning 連接埠,但有鑒於近期歐盟方面強迫 Apple 取消 Lightning 動作頻頻,逼使 Apple 不得不認真考慮 iPhone 是否要繼續使用 Lightning。

根據外媒《Techradar》的分析,如果未來 iPhone 真的會取消 Lightning 傳輸埠,那至少會有三個替代方案:

捨棄 Lightning 換成 USB Type-C 傳輸埠

基於歐盟甫通過的新法案,下一代 iPhone 改用 USB Type-C 將會是 Apple 最佳的選擇。

這並非 Apple 第一次在行動裝置上使用 USB Type-C,早於 2018 年的 iPad Pro 就以改用 USB Type-C 傳輸埠,而後的 iPad Air 4 與 iPad mini 6 也接續更換成 USB Type-C 傳輸埠。

如果 iPhone 真的改用 USB Type-C 傳輸埠,那將為 iPhone 帶來許多重要的升級,例如支援 USB 視訊輸出,用戶不用再購買原廠貴鬆鬆的「Lightning Digital AV 轉接器」配件,可以直接選用第三方廠商出的 USB Type-C 周邊。

其二,USB Type-C 也將為 iPhone 帶來更高瓦數的快速充電規格,以及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而非現在 Lightning 最高的 30W 充電限制。

完全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

從 Apple 近幾年的產品走向,無線充電將成為 iPhone 未來的主要充電方式,加上 Apple 力推的 iCloud 雲端備份、AirDrop 等服務,未來 iPhone 可能連物理傳輸埠都不需要,一切都改用無線的方式進行。

在不同國家推行 Lightning 與 USB Type-C 兩種版本的 iPhone

由於歐盟的新法規僅限於歐洲銷售的產品,因此短期內 Apple 可能僅會在歐洲版本的 iPhone 改用 USB Type-C 傳輸埠,而其他國家的仍維持 Lightning 傳輸埠,以保障過去的 Lightning 周邊產品能繼續使用。

實際上,這也不是 Apple 第一次在不同國家推出內容不同的 iPhone,如去年法國版本的 iPhone 12 包裝盒內仍繼續附贈經典的「Apple 5W USB 電源轉接器」,其他國家發售的 iPhone 則取消,而這也是為了因應法國國內的法律所做出的妥協措施。

【你可能還想看】
 開賣不久就有狀況!蘋果官方認 iPhone 13 有三項 Bug 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