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釋出老 iPhone 的「專屬更新」!修補 3 大零日漏洞

2021/09/25 09: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稍早釋出 iOS 12.5.5 版本,是專門替舊款設備提供的更新檔案,為了修補 3 大零日漏洞,預防近年十分活躍的「飛馬」(Pegasus)入侵用戶 iPhone。

相比 iOS 14、15 更新,本次主要是替舊款設備進行升級,最早得以讓 8 年前發表的 iPhone 5s 填補漏洞,另外可以升級的還包含 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iPad mini 2、iPad mini 3 和 iPod touch(第 6 代)。

蘋果一共修補了 3 大零日漏洞,包含透過 PDF 檔案、Web 網頁套件進行攻擊的手法,以及阻擋最新的「飛馬」間諜軟體,主要是以簡訊連結散步,吸引用戶點擊藉機植入程式碼,遠端掌握手機所有權限。

「飛馬」是以色列技術公司 NSO 研發出的間諜軟體,原先官方聲稱只販售給軍方、政府用於打擊犯罪,後續卻陸續遭爆,「飛馬」亦被用來監控記者、人權鬥士、政客等人物,引發各界譁然。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最狂果粉!徹夜排隊 9 天入手 1TB 版本 iPhone 13 Pro 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