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還留一手?傳 Surface Pro X 全新 SQ3 處理器效能提升 60%

2021/09/23 16: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Surface Pro X。(圖片來源/微軟)

週三(9/22)微軟發佈了新款 Surface Pro X 二代,據先前的測試,二代機型所搭載的 SQ2 處理器,在性能方面幾乎與上一代 SQ1 一樣,效能、功耗方面都沒有太多差異,但新的爆料則指出下一代 SQ3 將不會原地踏步,效能方面將有顯著進步。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根據外媒《Wccftech》,微軟 SQ3 處理器最快將於今年(2021)底前發佈,並與高通的 Snapdragon 8cx Gen 3 筆電 ARM 處理器使用相同架構,而來自韓國《Naver》消息,高通 Snapdragon 8cx Gen 3 將會在今年 12 月發佈,而 SQ3 可能也會在相近的日期推出。

除了 Snapdragon 8cx Gen 3 與 SQ3,相傳高通也在開發一款新的 SC8280 ARM 處理器,並劍指 Apple 的 M1 處理器,且 SC8280 與 Snapdragon 8cx Gen 3 是不同產品,使用的架構也不一樣。

從目前流出的跑分資訊,顯示高通 Snapdragon 8cx Gen 3 將比基於 Snapdragon 8cx Gen 2 的 SQ2 快上 60%,幾乎等平 Intel(英特爾)的 Core i7-1160G7 筆電處理器。另外,目前尚未能得知新的 SQ3 處理器將使用何種工藝製造,有消息認為可能是三星(Samusng)的 5nm 改進製程。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摺疊機」重新回歸!Surface Duo 2 搭 Android 、高通 S888 挑戰手機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