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突破 M1 晶片限制!開發者挑戰在 MacBook 安裝 Linux、Windows

2021/09/22 18: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自 Apple 推出自家 M1 以來,ARM 架構的處理器被證實在電腦平台是可行的,但 M1 雖然效能強勁,無法支援其他系統(例如 Windows ARM)是一大缺點,但這並不能阻止研究人員嘗試將 M1 給「開源化」,以便能夠安裝其他作業系統。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外國研究人員透過反向程式編譯,嘗試讓 M1 運行非 macOS 作業系統,並獲得初步研究結果。

一位名為 Maynard Handley 的研究人員今天(9/20)分享了一份多達 350 頁的研究報告,詳細的介紹了 M1 處理器的工作原理,解析了 Apple Silicon ARM 架構的秘密,並指出如果透過解碼,將能讓 M1 成功運行其他作業系統,而不需要透過虛擬機。

雖然目前僅是初步研究,但如果 M1 真的可以運行其他作業系統將會是一大利多,因為這意味著用戶將能直接在 M1 Mac 上安裝 Windows ARM、Linux 等非 macOS 系統(非透過如 Parallels Desktop 等軟體),大大增加 M1 Mac 的實用性。

除了 Apple 外,其他如高通(Qualcomm)、微軟(Microsoft)也都傳出正在開發用於電腦、筆電的 ARM 處理器,未來可預測將會有更多如 Apple M1 的 ARM 處理器逐漸問世。 

【你可能還想看】

 Mac 二刀流被封殺?微軟證實 Windows 11 不支援蘋果 M1 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