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二刀流被封殺?微軟證實 Windows 11 不支援蘋果 M1 晶片

2021/09/14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少消費者購買蘋果 MacBook 都會額外安裝 Windows 系統,藉此避免軟體支援問題,這一套方法在全新的 M1 晶片 Mac 上恐怕不再適用,微軟正式公開表態,Windows 11 將不支援 M1 晶片。

微軟向外媒《The Register》證實,蘋果的 M1 處理器不支援 Windows 11 系統。過往用戶會透過 Parallels 等軟體,以模擬方式運行 Windows 11 Insiders 版本,此方案似乎也被微軟盯上,在上一次更新中,就阻斷了 Parallels 的模擬。

外媒《AppleInsider》認為,雙方可能上演一場貓捉老鼠的戲碼,微軟盡可能封殺 Parallels、VMware 等軟體商,透過虛擬方式在 Mac 上運行 Windows 11,而軟體商則要找到解方,提供客戶服務。

以往由於 Mac 都是採用 Intel 的 x86 處理器,在架構上與 Windows 電腦是一致的,因此在 Mac 電腦安裝 Windows系統相對簡單,並沒有太多支援性的問題,但由於蘋果近年換上 ARM 架構的 M1 晶片,微軟沒有對外開放 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才會演變成後續的攻防戰。

《你可能還想看》

9 月沒有「M1X」MacBook Pro?《彭博》記者透露發表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