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認證文件爆雷了?Google 新旗艦支援33W快充

2021/09/20 16: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根據外國《XDA Developers》論壇的最新消息,Google 即將上市的 Pixel 6 Pro 除了在處理器方面將改用自家研發的 Tensor 外,其充電規格也將獲得顯著的提升,透過台灣 NCC 認證曝光的資訊顯示 Pixel 6 Pro 將支援 33W 快速充電技術。

消息指出,今日(9/20)曝光的最新消息直指 Pixel 6 Pro 的實際充電規格為 11V/3A,換算成充電瓦數即為 33W,而這也是 Google Pixel 系列自誕生以來第一次提升充電瓦數,過去一直維持在 18W,而在新的 Pixel 6 系列則將翻倍。

(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 論壇)

過去幾年許多 Android 手機廠商一直不斷提升充電瓦數,大多支援到 65W 甚至更高的瓦數,但手機大廠如 Apple 與三星(Samsung),始終選擇較小的快充瓦數,例如 iPhone 13 仍維持 20W 快充,而三星方面則是一直在 25W~45W 之間徘徊。

由於電池科技發緩慢,手機廠商只能選擇以更快的充電效率來彌補手機續航不足的問題,但高充電功率隨之帶來的缺點也很明顯,例如會縮短電池壽命、造成手機發熱等,而這也是 Apple 與三星等大廠始終選擇小充電瓦數的原因之一。

Google 選擇在 Pixel 6 Pro 使用更高瓦數的快充,似乎也將準備效仿高充電規格的其他廠商,而且這也將讓 Pixel 6 Pro 能有更好的續航體驗。

不過,儘管 Pixel 6 Pro 將支援 33W 快充,這也不代表官方會隨機附增 33W 充電器,或是 Google 很可能也將仿效 Apple、三星,連充電器也不附贈,需要用戶自行購買 Pixel 認證的 PD 快充支援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早 iPhone 13 一步!Google 實體店面搶先展示 Pixel 6 實機

Pixel 6 在台首波上市?Google 神秘新機通過 NCC 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