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360度翻轉!傳微軟首款5G雙螢幕摺疊新機下週將登場、重點規格曝光

2021/09/19 15:48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旗下首款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雙螢幕裝置 Surface Duo,支援4G上網,去年9月上市,僅於美國開賣。(圖/彭博)

微軟即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三、9/22晚上十一點舉辦Surface新品線上發表會。除了新一代的高階筆電 Surface Book 4、Surface 系列的代表作 Surface Pro之外,據悉,還將會推出搭載Android 作業系統的第二代「雙螢幕摺疊」手機Surface Duo 2。稍早,據外媒Windows Central 最新報導指出,一款型號標註為「Microsoft portable handset」行動裝置的微軟新機,支援4G與5G網路,近日已通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 認證。從該認證曝光文件顯示的多項規格細節看來,推估為第二代Surface Duo 2 智慧摺疊手機的可能性極高。

在螢幕尺寸方面,Surface Duo 2維持跟前代一樣的「雙螢幕」配置,機身中間處,並有可摺疊收納與360度雙軸絞鏈設計。摺疊攤開後,左右兩側的螢幕尺寸則是從前代5.6吋微幅提升至5.8吋、解析度為2754 x 1896,搭載處理器為高通S888,內建8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容量。

前置視訊鏡頭為1200萬畫素,機背主相機則採用「三鏡頭」的組合,包括有: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望遠鏡頭與16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並具備有WiFi 6無線傳輸能力、支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與UWB超寬頻、無線充電以及指紋辨識等功能。內建電池容量為4400mAh,機身提供黑色與白色。此外,還擁有支援Surface Pen手寫筆的應用功能。至於機身重量、以及預載作業系統會是Android 11、還是新一代的Android 12 ,暫時還未有相關資訊。

微軟旗下首款Android雙螢幕摺疊手機Surface Duo,是在前年10月Surface秋季新品發表會上亮相,並於去年9月在美國上市,搭載高通S55處理器、內建6GB記憶體,採雙鏡頭主相機配置,內建電池容量為3460mAh,支援Surface Pen手寫觸控筆,提供128GB、256GB兩種容量,售價為1399 美元起(約合台幣3.9萬元)。

相較下,即將推出的第二代Surface Duo,此次硬體規格升級幅度頗大,不但是微軟首款支援5G上網的雙螢幕摺疊手機,而且在電池容量、與主相機配置規格方面也都比前代提升許多。至於第二代Surface Duo 2 還將具備有哪些創新應用功能以及上市售價等細節,有待官方下週發表會上,正式公開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挑戰 iPad!傳新一代平價 Surface 電腦效能大增 6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