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追求高刷新率?三星強調 90Hz OLED 螢幕在筆電的優勢

2021/09/17 17: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對比智慧型手機普遍使用 OLED 面板,筆記型電腦還是以 LCD 面板為大宗,不過三星(Samsung)似乎想要打破這樣的狀況,除了開始大量生產筆電用的 OLED 面板外,還特別發佈一個解釋文章,說明全新 90Hz OLED 顯示器與 120Hz LCD 螢幕之間的差異。

傳統 LCD 與 OLED 螢幕之間的競爭已行之有年,從手機產品到電視產品,雖然已有人認為 OLED 顯示器在這場競爭已漸佔上風,但對以電競為主的電腦、筆電,能達到 240Hz 超高刷新率仍是許多電競筆電還在使用 LCD 螢幕最大原因。

(圖片來源/三星)

據三星面板(Samsung)的說法,目前適於筆電的 OLED 螢幕已經可以做到 90Hz 的刷新率。雖然對 LCD 螢幕而言,提高螢幕刷新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三星面板認為高刷新率意味著功耗也會大幅提升,在續航力極為重要的筆電顯得很不實用。

雖然 90Hz 對比 120Hz 的刷新率看起來較差,但三星面板指出 90Hz OLED 顯示器的模糊長度較短,僅 0.9mm,比 120Hz 的 LCD 螢幕還少 10% 左右,因此可以減少顯示器的模糊現象,而且 OLED 螢幕比 LCD 更為省電,更適用於筆電。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全面升級 OLED?傳蘋果已向三星預購 1.2 億片平板專用面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