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大改版iPad mini 6 即將上市!外媒曝5G版不支援毫米波

2021/09/16 18:50 文/記者劉惠琴

全新 iPad mini 6 致敬 iPad Air 4 設計,有扁平的邊框並推出黑、銀、紫、粉四種顏色選擇。WiFi版64GB機型,售價為1.49萬元。5G版64GB機型,售價為1.94萬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最新發表的iPad mini 6 平板,此次升級幅度頗大,包括有:支援5G上網、搭載跟iPhone 13相同的A15仿生晶片、螢幕從7.9吋升級至8.3吋、前後相機鏡頭提升與採用Typc-C連接介面,同時還兼具有整合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並可搭配第二代Apple Pencil手寫筆使用(需另外選購)。該款新品即將在下週五(9/24)於美國等28個國家上市,台灣並未在首波開賣名單上,上市日期仍待官方後續宣布。

隨著iPad mini 6 即將開賣,目前蘋果旗下iPad系列各機款之中,具備有5G上網功能的平板機型,可選擇的機型包括有:上半年推出搭M1晶片處理器的旗艦平板iPad Pro,與九月登場的iPad mini 6。不過,據外媒 Wccftech 最新報導指出,新款iPad mini 6 平板,5G上網功能的頻段僅支援Sub-6GHz(應用頻率為6G Hz以下),並不具備有高頻段且超高網速的mmWave毫米波技術(應用頻率為24GHz以上)。相較下,iPad Pro旗艦款則同時兼具有Sub-6GHz與mmWave毫米波的雙頻段5G上網功能。

儘管mmWave毫米波的5G網路速度較快,但受限於傳輸距離過短、訊號覆蓋範圍較小等因素,需花費佈建成本與技術門檻也較高。因此5G網路時代初期,全球多數國家的5G網路佈建仍以基於Sub-6 技術為主,藉此提供更廣泛的訊號範圍覆蓋率。美國則是同時採用Sub-6與毫米波並行的5G網路佈建。

也就是說,5G版的新款iPad mini 6 平板,雖然不支援5G毫米波,但現階段對多數用戶來說,並不構成太大的影響。可預期的是,隨著5G毫米波技術的發展腳步加快,未來後續推出的5G版iPad mini機型,或許就有可能兼具有Sub-6GHz與毫米波。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全新設計 iPad mini 揭曉!有 4 色可選、升級 5G 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