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恐不如旗艦?Pixel 6 搭載的 Tensor 晶片細節流出

2021/09/17 12: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據國外《XDA Developer》報導,Google 的 Tensor 傳將是一個經典的 ARM 處理器,使用公版架構,擁有一個 Cortex-X1 超高效能核心(以 2.80GHz 時脈運行)、加上兩個 Cortex-A76 效能核心(以 2.25GHz 時脈運行),以及四個 Cortex-A55 省電核心(以 1.80GHz 時脈運行)

報導指出,Tensor 處理器雖然超高效能核心是使用 Cortex-X1,但可惜的是次級核心 Cortex-A76 卻已經是 2018 年的產品,這將讓 Tensor 處理器在效能方面將不如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等廠商新推出的中高階處理器(使用 ARM 今年推出的 Cortex-A710 和 Cortex-A510 核心)。

不過《XDA Developer》認為目前僅是初步瞭解 Tensor 處理器的架構,實際成品還須考量處理器的快取記憶體大小以及 GPU 顯示核心等規格,加上 Google Pixel 手機對 Android 系統的高度優化,因此實際表現還是得等到 Google 真的發表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後才能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未達旗艦水準!Google Pixel 6 自研處理器「Tensor」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