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達旗艦水準!Google Pixel 6 自研處理器「Tensor」跑分曝光

2021/09/13 10: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預告,將在下一代自家旗艦手機 Pixel 6 使用自家研發「Tensor」處理器,但這款晶片的實際表現為何,Google 目前則相對低調,預計將是發表會時的重點。

不過稍早一款名稱直接標示為「Google Pixel 6 Pro」的機型,則意外直接在跑分平台 Geekbench 5 曝光、透露了 Tensor 晶片的可能表現,同時也一併透露 Tensor 部分的架構和 Pixel 6 Pro 的規格。

在跑分部分,Pixel 6 Pro 擁有單核 881、多核 2938 的表現,與高通用於 2020 年旗艦手機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相當,若以具體機型來說,效能則與三星 Galaxy S20 系列打平。

跑分結果也顯示,Pixel 6 Pro 除了直接內建 Android 12,也搭載了 12GB 記憶體,較現有的 Pixel 5 8GB 記憶體更大。「Tensor」的架構則為 8 核心處理器,擁有 1 個 2.84GHz 大核、3個 2.42GHz 核心,以及 4 個 1.80GHz 小核心。

有趣的是,Geekbench 亦有另一款同樣名為 Pixel 6 Pro 的機型出現,但跑分成績、處理架構都與前者有明顯差異,僅有單核 414 分、多核 2074 的表現,還不如 2018 年 Android 旗艦手機標準的 Snapdragon 845 晶片,具體機型範例包括 HTC 近年最後一款旗艦手機 U12+。

後者亦採用兩大核的設計,有兩個 2.80GHz 核心,推估採用了兩個 ARM 的 X1 核心,同樣與前者只採用一個大核心不同,顯示 Google 似乎準備了兩種不同的晶片。

有消息則指出,「Tensor」並非由 Google 完全獨立研發,而是也有三星 Exynos 團隊的深度參與。這款晶片亦預估會由三星代工製造,而非台積電或其他晶圓代工廠牌。

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則認為,Google 將在 10 月 19 日舉辦發表會同時開放預購,並會在 10 月 28 日正式開賣 Google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兩款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