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如何推薦影片?官方解釋演算法的 4 大指標

2021/09/16 1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YouTube 工程研發副總裁 Cristos Goodrow 今日於 Google 官方部落格撰寫最新文章,詳細說明 YouTube 的「推薦機制」,官方如何決定推薦哪些影片的?Cristos Goodrow 列出 4 大關鍵指標。

推薦系統是應用在平台首頁,或者是在「即將播放」的清單中,除了顯示有訂閱的項目、最新動態與資訊以外,YouTube 會擺上一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內容,讓用戶可以接觸到更多不同的創作者、頻道。

Cristos Goodrow 表示,早期 YouTube 僅是列出觀看次數最高的影片,現在系統則會觀察用戶的觀看習慣,並與類似的使用者進行比較,作為推薦依據。舉例來說,喜愛同一部網球影片的使用者,若同時也喜歡爵士樂影片,YouTube 就會可能會向網球愛好者,同步推薦爵士樂。

至於哪些影片值得被推薦?Cristos Goodrow 列出 4 大指標,首先是最直覺的「點擊次數」,並且輔以「觀看時間」,確保相同興趣的觀眾在這一部影片上,花費一定時間才會列入推薦名單。另外也會包含 YouTube 觀眾的「問卷調查答覆」以及「分享次數、喜歡和不喜歡的人數」。

Cristos Goodrow 強調,系統並沒有特定公式,所有指標都依循自己的觀看行為。假設用戶習慣分享所有看過的影片,即便勾選不喜歡或是只給予一星評價,系統就會在計算權重時,降低「分享」行為的分數,代表推薦機制是會跟著使用習慣而調整。

《你可能還想看》

2TB雲端儲存容量不夠用?傳Google One 將增「5TB」方案訂閱價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