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跑外送、導航注意!把 iPhone 架在機車上是 NG 行為

2021/09/11 15: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彭博)

若有兼差跑外送,或是習慣把手機架在機車上用於導航,現在要特別注意了!蘋果官方釋出一份最新文件指出,建議用戶別把 iPhone 架在機車上,恐會損壞相機功能。

蘋果指出,像是重機容易發出劇烈的高頻率震動,透過手機支架傳導到 iPhone 上,恐會導致相機的 OIS 防手震系統遭到損害,導致拍照、錄影品質下滑,建議用戶最好能避免在重機上使用。

倘若只是普遍的機車型號,儘管振幅相對微小,蘋果卻也指出最好加裝「減震支架」避免 iPhone 損壞的可能,但考量到 OIS 與自動對焦系統,基本上還是建議避免長時間使用。

主要受影響包含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 等之後的機款,只有有使用 OIS 防震系統,都無法得小心機車震動造成的傷害。

《你可能還想看》

Gmail、行事曆「變色」了!Google 公開系列 App 最新介面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