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公開 Windows 11「隱藏版」升級亮點!3 招讓電腦更流暢

2021/09/11 11:2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 Windows 11 即將於 10 月正式登場!除了全新介面設計,開發團隊更大幅度改寫基礎的程式代碼,在官方最新技術影片透露幾項未公開的「隱藏版」升級亮點。

首先微軟重新調整應用程式的優先順序,重新分配 CPU 與記憶體資源使用情況,更重視當前開啟的程式,得以獲得更多電腦硬體資源。即便 CPU 接近過載狀態,當你選擇打開全新的應用程式時,Windows 11 也會優先給予更多效能支援,以利用戶快速開啟。

類似概念也應用於 Edge 瀏覽器,Windows 11 的 Edge 將預設啟動「睡眠書籤」功能,若是長時間沒有啟用的頁面,將會被凍結 CPU、RAM 資源,據微軟說法平均可以省下 32% 的 RAM 空間與 37% 的 CPU 使用率,並帶來更長的續航表現。

跟隨著 ARM 架構的優勢,微軟同步加速 Windows 11 的休眠喚醒,在 Intel 第八代以後的設備上,可以期待電腦能在睡眠中立即被喚醒,速度希望如同手機、ARM 架構筆電一樣快。休眠狀態電腦會持續替 RAM 供電,切斷 CPU、SSD 與 WiFi 的電源。

外媒《Windowslatest》表示,Windows 11 在相同規格的 Windows 10 電腦上,效能升級幅度可能僅有 2-11% 之間,然而可以期待整體操作體驗是更流暢的。

《你可能還想看》

耳機音質提升密!一步驟開啟 Windows 11「增強音訊」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